close

 

为什么为什么???这么白痴的人居然还能成为教授???而更白痴的我居然将我的硕士押在他的指导下。。。。。

 

3 年前,当我注册为硕士班学生时,指导教授是一位德高望重的华人教授,但是好景不长,3个月后,教授退休了,而我现在的指导教授是当时的系主任,她很坚持的要我成为她的指导学生,我有很努力的抗拒,但是当时的情形真的是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,身为系主任,她的权力最大,我找过其它的教授,讲师,都一一被她以不同的理由拒绝了!无可奈何,我成了她的掌中棋。。。

 

原本的研究题目是“Development of an EEG amplifier for Brain-Computer-Interface System,这并不是一个很难的题目,当时在第一任指导教授期间,我已经用ic chips作了第一个版本的电板,但是当我与第二任指导教授第一次正式开会讨论研究方向时,她居然说不能用chips,因为一个op amp就可以作为一个amplifier,那么我只是使用而不是设计新物品,她要我从最基本的做起,就是用BJT transistor来设计一个amplifier…….问题是,现在已经没有人使用transistor了,全都是op amp设计,一个op amp chip可以抵得上几十个transistor,而且不论是size, performance, price,都比transistor来的好。

 

当我告诉她,BJT不流行了,不论是journal 还是 conference paper,都找不到最新的资料,她给我的回答是:很好啊,没有人做,那么就等于你是做一个新的设计!不然就是说别人说这个BJT不好,你就要证明给别人看你可以做得到!每次去参加研讨会,别人都会奇怪为什么我还是用这么旧的技术来做电板。。。。我只能说,去问我的指导教授为什么吧!

 

当我花了3年时间,作了一个BJT amplifier,然后尝试把我的研究大纲交给一份journal,得到的回应也是相同,为什么用BJT?整个电板可以用一个简单的op amp chip代替,而且还能得到更好的成果。。。。这次他终于信了(我们学生讲的她从来都不相信,一定要听专家的)然后她给我的回答是:嗯,这样看来,不论你在怎样修改你的设计都不是办法,还是要用chips, 很抱歉,看来你花了3年所作的不能成为你的硕士论文,你尽量用chip设计新的电板吧!

 

天,3年前就跟你说不能不能,你不信,到了今天才跟我说3年的努力全都是白费的???我直接回她:3年前我就用chip作了一个电板,是你说不能用,要我换设计方向,现在当我花了这么长的时间做到你要的,你又要我换回3年前的设计????

 

这样的人居然还是教授级的人马,怎么可能连ic chip & transistor都不会分哪一个比较好?怎样还能指导学生?

 

生死大权握在她手里,又不能反抗她,之前有学姐试着和她对抗,结果到现在还毕不了业!哦天啊,好想死啊。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yq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